还记得当时感叹2020年过得缓慢,但转眼间已然是11月开端,还记得春夏的风吹来温暖的气息,可如今却到了穿上秋裤棉衣的季节,那么,在齐齐哈尔还能有什么比泡温泉加吃烤肉更适合这个十一月的呢。

  泡温泉

  时光追溯到久远的秦始皇时期,“骊山汤”是我们泡汤文化最早的记载。唐代诗人白居易也在《长恨歌》中留下了“春寒赐浴华清池,描述着古人对沐浴温泉的热爱。秋冬季节天干物燥,热火上升,很多人感到口干舌燥,皮肤老化,多变的气温甚至也会导致抵抗力下降,这时,一场舒适温暖的“温泉旅游”当然是不二之选。

  1、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

  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坐落于市区之内,对于本市人来说,这里是无需远行的“泡温泉,享健康”好去处。而对于外地朋友,这里则是北国秋天里的一处温润之美。在这里,可以尽情的享受一段快乐的时光,自然景观与娱乐设施相辅相成,浸入温暖的温泉,感受氤氲水汽在身周流动,让身心彻底放松下来,体验真正的享受。

  2、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

  齐齐哈尔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以满清水师文化为主题,国风浓郁、建筑古朴。温泉种类多种多样,室外温泉美景相伴,室内温泉养生为先,私汤温泉安静怡然,如果你泡够了温泉,还有水上乐园、红外线窑洞、特色餐饮等让你继续娱乐休闲,度过美好时光。

  3、龙腾国际生态温泉度假庄园

  龙腾国际生态温泉度假庄园坐落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龙安桥镇乌裕尔河国家级湿地保护区的边缘。这里最适合三五知己、家人好友相约于此赏景泡汤了。没有城市的喧嚣,在湿地自然间畅聊欢笑,在湿地观光木栈道和错落湖岸边的观景台上遍赏美景,在温暖的水波中消除疲倦。这里,就是放松身心最好的港湾。

  吃烤肉

  齐齐哈尔可谓“烤肉圣地”,天气热的时候,想要喝着冰啤酒,吃上一顿齐齐哈尔烤肉。天气凉了,更是不能放过烤肉了,一想到烤肉,脑海里立刻浮现出热锅上五花肉、牛肉、羊肉滋滋流油的画面,口腔不受控制的疯狂分泌口水。

  齐齐哈尔烤肉的主角还得是牛肉,牛肉最好是二岁牛的紫盖、上脑,瘦中带肥的最佳。“拌”是齐齐哈尔烤肉的灵魂,葱、姜、蒜等配料自然是不可少的,怎么放、放多少,都是手上功夫。蘸料则是齐齐哈尔烤肉的点睛之笔,几乎每一家齐齐哈尔烤肉店桌上都会摆着好几个蘸料碟,有的店还能研究出十几种,不过最基本的还是芝麻、孜然、齐市特色蘸料和辣椒片。刚烤好的肉还滴着油,在蘸料碟里滚一圈后包裹在苏子叶里面,独特的清香伴随着火辣浓郁的嫩肉塞进嘴里,这就是飘着香味的人间烟火。

  温泉池里的雾气氤氲,烤盘前的觥筹交错,你可以享受一个人的安静闲适时光,也可以带着三五好友、家人孩子一起畅谈人生,让生活的疲惫在美景美食中烟消云散。

  来源: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