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发生七级地震,造成土耳其至少四人死亡120人受伤

爱琴海发生七级地震,造成土耳其至少四人死亡120人受伤
2020年10月31日 00:33 界面新闻
新浪财经APP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原标题:爱琴海发生七级地震,造成土耳其至少四人死亡120人受伤

2020年10月30日,土耳其伊兹密尔,地震造成建筑倒塌,搜救工作展开。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土耳其海岸和希腊萨摩斯岛之间的爱琴海域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土耳其西部伊兹密尔省数座建筑倒塌,萨摩斯岛上也有不少建筑受损。

土耳其灾难与应急管理局主席称,地震已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其中一人为溺亡,另有120人受伤;地震发生在爱琴海上,深度为16.5公里,震级为6.6级。该局表示,已向伊兹密尔地区派出了搜救队。

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则称,地震为6.9级,震中位于希腊萨摩斯岛东北13公里处。美国地质调查局则将震级定为7级。地震刚发生后的几小时或几天内,初始震级通常会有所不同。

另有报道指出,伊兹密尔省还有人被困在废墟底下。土耳其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称,人们从伊兹密尔一幢倒塌的建筑物下救出了三名受伤人员。

伊兹密尔市长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至少有20座建筑物被毁。有图片显示,一辆汽车被压在倒塌的建筑物下,人们正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伊兹密尔省长Yavuz SelimKöşger表示,搜救队已经救出了70名受伤者,并呼吁民众远离道路,以便救护车和其他紧急车辆可以到达灾区。

还有报道称,萨摩斯岛上的建筑物和道路也受到了一些破坏。岛上的医院负责人说,有四人因轻伤接受治疗。

土耳其和希腊当局都报告了数十次余震。目前尚未有海啸预警发出。

爱琴海 土耳其
我要反馈
新浪众测 新浪众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