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三五”期间淮北市利用外资22亿美元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淮北市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不断扩大开放领域,营造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快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累计利用外资22亿美元,年增速保持在10%,位于全省第一方阵。

  截至目前,淮北市累计备案境外投资项目9个,中方协议投资额9066.9万美元。投资项目主要分布在中国香港、柬埔寨、澳大利亚、美国、津巴布韦等国家和地区,涉及纺织、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矿产开采、国际贸易等行业和领域。

  淮北市聚焦重大发展战略,调整结构布局,拓宽开放领域,完善体制机制,全方位对外开放,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开展对外开放发展专项行动,制定出台具体工作要点和实施方案,引导拓展开放的领域、层次、布局,推进全市对外开放实现新高度,“十三五”期间新增外商投资企业34家。濉溪经济开发区连续两年跻身省级开发区综合考评30强,被省商务厅列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培育期序列。

  淮北市积极参与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博会、厦交会、高交会等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扩展外资投入的空间,提高外资水平和质量。2018年-2020年淮北市在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的注册率、开工建设率、竣工投产率和资金到位率均走在全省前列,累计签约项目57个,合同资金达249.5亿元人民币,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完美生物科技、信义新能源和优耐德引发剂等一批投资过亿元的大型企业相继落户淮北,对优化我市产业结构、助推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